相關連結

我逛花博之心路歷程(一)圓山公園區

美術公園區

從地下道穿越中山北路,進入花博展區之一(美術公園區),首先看到的是台灣故事館,我必須承認,到此為止我無法進入任何一個需要領取預約卷的展覽館,但有許許多多的遊客(包括本地人.外地人.外國人…)都和我一樣,不斷迎接我們的都是"滿滿滿"或"預約卷發放完畢"等告示牌,大部分人只能在花博廣大的區域中晃來晃去,欣賞所謂的地景藝術

7

沒辦法,我只好從美術館內部通過準備到另一邊的戶外展場"寰宇庭園區"看看有啥驚喜~嫉妒

P1080551

順道一提,美術館旁邊的美術廣場正在進行表演,這…我想應該是小朋友表演武術吧?!如果我不說這是花博,像不像你家附近的小公園有人搭個棚子辦個活動,而住附近的阿公阿嬤無聊坐下來隨便看?這似乎不像一個國際性展覽所應有的規格喔?

P1080553

正在通過美術館內通道旁邊的雕像,彷彿也正在預告著我的心情

11
寰宇庭園區

我話說在前面,這裡有意思!為什麼說呢?官方網站是這樣形容的:在人文氣息濃厚的美術公園旁,邀請國際園藝花卉專家共襄盛舉,邀請對象以AIPH會員國、各國政府及城市代表、各國園藝景觀相關機構的參與,展示各國特有的園藝栽培、造園技術,將展出可持續六個月之耐久特色庭園,讓參觀者享受多元化的園藝饗宴,體驗各國特色植栽與園藝多樣性獨一無二的景觀風貌.

現場看到一區一區的…庭園,的確有著各國各式各樣的…感覺

8

9

10

有很多的咩駐足在這邊拍照,的確這邊有很多的景可以取,但我覺得很可惜的是:各國展區用心度差很大!有的國家一眼可以看出至少有用點心,有的國家則根本會讓你搞不清楚到底在展啥?雖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但我覺得"知竹常樂~台灣園"的竹編庭園是我個人最喜歡的!

非常可惜的雖然可以看到一些國外的植物,現場卻大多只有一個小小的植物名稱牌子釘在地上,而沒有較詳細的介紹,真的很可惜!不過有些景觀設計實在讓我看得莫名其妙?不知道有何意涵?

12

13

15

看到這個我真的快噴飯趴地了!好一個希臘在台北~~還有個愛心美女(各位建築界朋友你覺得呢?)

P1080588

(對照組:希臘在希臘)我...我絕不相信這個"希臘破碎的心台北"是希臘團隊設計的(趴地)

nEO_IMG_DPP_3880

回到花博,這裡還有個"紀錄的蛹",個人認為應該是設定讓外拍咩取景專用的

P1080563

舞蝶館

終於來到一個大型的舞台表演場所,現場應該正準備演出「百合戀」(原舞者主演)或是屏風表演班製作的台灣原創魔幻歌舞秀,改編魯凱族「巴冷傳說」浪漫優美的人蛇戀愛情神話,座無虛席,我也擠不進去,沒看到實在覺得很可惜

P1080566

P1080567

看到這裡美術公園區的部分大致看到一個段落,我回到美術館旁邊的花之隧道,準備往下一個園區(新生公園區前進)

16

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一個事實:怎麼我的身邊都是國小國中生??看來之前報導的中小學生被要求到花博戶外教學不是假,看著身邊的小朋友不是坐著聊天就是玩手機講電話打發時間,我內心突然升起一絲絲淡淡的哀愁~

P1080594

17

這也是我逛到這個時後的心情寫照!(待續)

後記:我儘量以遊客的身分用客觀的角度來敘述眼中看見的東西,所有的形容並無預設立場,也儘量不涉及設計/工程的主觀意見,如果文中對規劃設計或施工有任何批評,均屬個人意見,還請見諒!

花博官方網站:www.2010taipeiexpo.tw/frontPage/welcome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@Lan 的頭像
    @Lan

    @Lan的狗窩

    @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