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

這禮拜有個會安排在台北召開,我有幸能在非假日到台北走一趟,在開完無聊又冗長的會後已過了中午,雖然體力所剩無幾(前一晚睡眠不足),原本想直接搭車回台中,路途經過捷運站裡看到不斷出現的2010台北花博會宣傳海報,不知怎麼的捷運坐著坐著竟然就到了圓山站?!!!我的媽呀~這難道真的是所謂的"美麗的力量"??好厲害!!!

2

既來之則安之,我還是買了票入場(下午票NT200),想不到沒幾天就累積近20萬人次,身為台灣人感覺與有榮焉

P1080517

好期待入場後親眼見識看看真正的"美麗的力量",呵呵呵

P1080516

志玲我來了!不 是花博我來了!!!!!!廢話少說,給他進場(精神百倍中)

P1080520

  • 圓山公園區 美術公園區 新生公園區 大佳公園區
  • 基本上本次花博會大致區分成四大展區,分別對應不同的主題,但以一個外地人的角度,當然盡量要把全區逛完才算夠本,尤其我進場時間已晚,更要把握時間拼命逛,期待把所有的驚艷留在腦海裡!這是我剛入園時候的想法~(噗)
圓山公園區

馬上迎接遊客的就是著名的"爭豔館",果然如媒體報導的狀況,人山人海!人龍排了好幾圈至少數百人,雖然是意料中事,不過我還是樂觀的想:沒關係!下次找時間再攜家帶眷來玩,我們下次見!

P1080523

爭豔館旁邊的是上海庭園及西安庭園區,感覺還不錯,植栽種類多,搭配著地景設施(如植栽門.拱橋等等),這裡也是許多遊客第一個停留的場所

P1080528

再過來是著名的流行館(遠東環生方舟),這可是"號稱"用寶特瓶作為外牆的建築物,雖然身為建築人我知道這沒甚麼了不起的,而且採用的寶特瓶是"特製"的規格並非資源回收再使利用,也稱不上多麼環保,不過我還是想為它拍拍手,可惜門口貼張"今日未開放"的公告,讓我又笑了~XD

3

轉過身迎接我的是一片地景花海,以及造型花牆區,這個花海坦白說很多地方都看得到,記得我在薰衣草森林看到的似乎比較漂亮說?

P1080526

造型花牆區就令我大失望了!怎麼和我想像的差這麼多?和我原本期待的彷彿"愛麗絲夢遊仙境中追兔子情節"的夢幻場景完全不同!!!!甚至連小朋友都不想停下腳步~我失望了

4

走著走著發現人都不見了?原來是太陽太大沒地方躲,大家都跑到有樹蔭的地方休息,偏偏樹有夠少,形成人最多的地方不是廁所就是服務中心,搞啥東東?接下來走到文化館(百藝廣場),這邊人好多阿!原來是因為有屋簷遮陽,又有販售處,至於這裡要參觀甚麼?因為我看不到重點,所以…不知道!

5

這個就是百藝廣場,應該是作為藝文表演的場所吧!不過現場沒表演(時間不對),也沒有遊客(沒啥好拍的背景),大家都跑去排隊廁所或是買東西吃了~基於神聖的使命感,我決定不停下腳步,繼續往前進Go!(我覺得宜蘭傳藝中心比這裡好上十倍!)

P1080542

6

走過去又是三大展館場之一的真相館,路程中開始陸續聽到經過路人不斷的抱怨聲,原來是預約卷老早就發完了,不是一大早排隊拿到預約卷的的遊客今天根本別想看,聽到許多人不斷地向工作人員抱怨,我認為其實這號稱"不願面對的土石流真相"影片我們在電視上都看過一部分了,對我這種只對阿凡達有所反映的動畫冷感迷而言,看不看根本無所謂,我就不予置評了!

P1080547

毫無特色的建築物,我覺得比較像是里民活動中心而非展覽館

P1080546

誰能夠告訴我就是花博的真相?(待續)

後記:我儘量以遊客的身分用客觀的角度來敘述眼中看見的東西,所有的形容並無預設立場,也儘量不涉及設計/工程的主觀意見,如果文中對規劃設計或施工有任何批評,均屬個人意見,還請見諒!

花博官方網站:www.2010taipeiexpo.tw/frontPage/welcome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@Lan 的頭像
    @Lan

    @Lan的狗窩

    @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