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836

前言:首先要跟帥氣的男主角說聲抱歉,不但把帥氣的你拍成流浪漢,還有人說有通緝犯的Fu,一切的罪過都算在@Lan頭上,原諒我吧!(其實我蠻喜歡這種頹廢Style的,所以沒提醒你頭髮亂)

這次拍攝說來坎坷,緣自於老婆大人剛跨足新娘秘書工作,恰巧小弟的多年好友伉儷最近打算結婚,正準備拍婚紗照,請老婆大人幫忙試試造型,我則是奉太座懿旨幫忙拍照給作品集用;很奇怪,約了幾次時間,每到假日必寒流,真令人好生氣!拍攝日更慘,不但寒流.還下雨!

IMG_7558

在造型師Iris幫女主角開心變身的過程中,我正頭痛天氣濕冷光線不佳的問題,以"婚紗照"屬性而言,我覺得還是風和日麗的天氣比較討喜,這種陰雨綿綿的天氣實在不妥

IMG_7529

不是不能拍,只是這次純粹朋友拍好玩的成分居多,當然也怕女主角因為我的任性妄為在寒流天氣吹風穿太少而感冒,影響正式拍婚紗,我想想在自家附近拍拍就好...腦袋裡也構想了幾個住家附近的場景

IMG_7530

而好友建議掏錢到摩鐵開房間,只不過我這只會拍拍太座.小孩的憋腳技術怎麼好意思(尤其男主角本身就懂拍照,我好像班門弄斧壓力更大!),慶幸自家隔壁最近開了間蠻具特色的咖啡館,好心的老闆看在鄰居上門方便借場地讓我們拍照,老闆謝謝您!

IMG_7705

外行就是外行,因為我不會指導被攝者擺POSE!!!!通常大家都會覺得婚紗公司攝影師拍的照片很制式,但至少拍出來可以看,這部分往往是攝影師構圖功力的展現,優劣立見!而平常只會指揮小孩"笑""比Ya"的我根本做不到,只好請好友伉儷先來一張:

來~新郎深情款款看新娘唷!新娘看外面的天空,想像自己未來的幸福呀~喀擦

P1010798

你們兩位是有仇嗎?哈哈哈(兩位也沒被拍的經驗,也不會擺POSE,完全的素人),失敗!

造型師Iris建議先讓新娘放鬆,請新娘拍獨照,先來個下午茶Fu~

P1010808

小姐很渴喔!不是叫妳真的喝啦~也遮到臉了(拍照時大多做做樣子而已,因為要取最美的姿勢,身體也要盡量放鬆避免僵硬,拍出來的效果才會好)

想想這樣下去也不行,突然想到趁這個機會整整男主角

來~新郎平常欺負新娘習慣了嘛,給妳機會報仇!給他一個小女人的復仇,讓他知道厲害,結婚後給老娘聽話一點!!

IMG_7571

太客氣了!再來一拳,大力一點.再大力一點.....這次感覺好多囉 哈哈

IMG_7573

不過男主角好像被打到真的有點賭氣,連笑起來都帶殺氣??(瞧女主角的表情 怕)

IMG_7597

攝影師能力太差就是這樣,好好婚紗照都拍成民視九點檔了!都是我的錯!!!!

IMG_7600

(陳總裁:我需要一個新的祕書負責亞洲區業務  總裁夫人:哼!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幹嘛嗎?)

IMG_7603

再來就是拍婚紗照最SAFE的場景了,也是我挑這裡的主要原因,這片綠籬,不怕天氣不好,也沒有構圖問題,反正剛剛都讓新娘出氣了,這邊就讓新郎來個大反撲吧!!(可別真的撲倒呢,這裡可沒有床)

IMG_7628

(陳總裁請自制!!光天化日的)

來個"小紅帽遇上大野狼"追逐戲碼吧~怎麼有點"電車O漢"的感覺

是的!千錯萬錯都是攝影師小弟在下我的錯!我對不起你

IMG_7634

如果有道具,照片往往能更生動活潑,可惜造型師竟然沒準備捧花(忘了)!

還好離家很近,這時候我已經呈現半亂拍狀態,回家隨便拿幾樣平日兒子的玩具,交給主角們自由發揮了

IMG_7637

(總裁夫人:你敢給老娘亂來試試看!  陳總裁:我們真的只是工作上的夥伴而已)

IMG_7644

(陳總裁:真真的...只..只是工作夥伴而已)

IMG_7604

(總裁夫人:別以為老娘嫁給你之後,你就可以胡作非為)

IMG_7620

(陳總裁:相信我!我發誓用一輩子的時光愛著妳,請聽聽我真摯的歌聲)

(總裁夫人:我就知道你是愛我的!)

(背景音樂:張宇.月亮惹的禍)

IMG_7660

(陳總裁:哇哈哈哈哈~女人壓 呵呵)

好啦~原本想要好好寫一篇文章記錄一下這次難得又有趣的經驗,結果忍不住又亂加OS了....我再一次鄭重地向看文的各位道歉,人家賢伉儷可是非常恩愛的,都是攝影師太爛的問題!!我對不起大家...跪求原諒

P1010844

這對準新人過陣子就要準備拍婚紗辦喜宴了...祝福你們永浴愛河,白頭偕老!!

P1010884

(這張照片若干年後應該會掛在神明廳吧!!噗噗噗......快逃) 

其餘照片請至Alanis Studio觀看,謝謝大家的指教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其實造型師Iris還幫新娘做了幾種不同造型,只是因為天氣問題沒出門拍攝,這一點是我本次覺得最可惜的部分,不過光白紗就可以被我搞成這麼狗血了,再來幾套晚禮服恐怕18歲以下人士不得觀看囉~

P1010903

P101079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@Lan 的頭像
    @Lan

    @Lan的狗窩

    @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