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上來亂寫了,因為從日本回來後就被一堆事情追著跑,太陽底下忙著工作,太陽下山忙著抱小孩(備註:不是我愛抱,因為小鬼一放下來就"哀"有夠吵),而且連續2個禮拜六要上班,都要過年了家裡還是一團亂...<以下省略>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分隔線>

我實在是懶的寫文章,日本應該很多人也去過,所以大概就這次旅行的感想隨便打打,順便留下紀錄以免下次想出國時又"忘記"這次玩完之後的遺憾說,為什麼呢?且待我娓娓道來@@@

<本文開始>

冏之一:哪尼?日本竟然沒有跨年晚會?


(當晚入住環球影城港灣飯店,就在影城對面,而左邊窗戶就是我們跨年的地方)

 

 

 

原本想像出國跨年會有多浪漫養眼?(都怪日本的漫畫/卡通看太多),結果是在我們住宿的房間內,當12點整我聽到外面放煙火的聲音把睡的像豬的老婆搖醒,隔著窗戶看完半邊的煙火(被牆壁擋到一半看不到)後互道一聲"新年快樂"後,接著回床上睡覺.......ORZ,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日本人喜歡看紅白跨年,好無聊而且還沒字幕!!!(廢話)


(這是環球影城的大門口,只拍大門的原因是"我們進不去"~~)

搞了半天原來日本的"跨年慶祝活動"不像台灣到處都有,但遊樂區都有慶祝活動,像這裡的跨年(玩到天亮,裡頭還有演唱會...等)真的很多人,只是導遊說只有2張特別票,約每人再多繳1000台幣左右(我就知道!!),我本來要衝可是因為猜拳輸掉(被一對恩愛的情侶幹掉了,結果如上圖只能在房間跨年,不過隔天才知道裡頭人"爆滿",想玩排隊到吐血,多花錢只賺到看煙火.....)真所謂因禍得福阿!

冏之二:到底是我太挑嘴還是高檔餐廳也有旅行社套餐?

就是因為不想出國時老是吃"合菜"或是陽春的"定食",我們這次選了台灣號稱專辦日本"吃好住好"的旅行社,雖然出發前驚傳跳票危機(請上網搜尋 "跳票"),但我想既然團費都這麼貴了,應該吃住都會滿意吧!!~?


恩~這是我們旅程中吃的一頓"螃蟹大餐"的餐廳,是專賣螃蟹料理的唷,看起來不錯呢!!!~有生魚片,有小火鍋,有壽司,有炸物,還有甜點......恩,果真是吃好!這是我吃到旅行是第一餐時內心的想法.......



還有一天吃的是一家看起來好高檔的店,裡頭還有好漂亮的庭院.....


(看起來好高級.....好想吃說)

 

 

 

 


(裡頭還有好漂亮的庭院,更讓人加深了"恩!我們都是吃高級的...."的完美印象)


東西上來了!哇,生魚片,小火鍋,炸物....又是好大一桌(內容請參照上面)

這是另外一餐.......看起來似乎都很棒....那為什麼還要冏呢?????當然是因為因為"C/P值"阿!!

就團費的角度來看,旅行社總共也才負擔這麼幾餐(還要扣掉每天早餐已含在住宿裡,還有至少2天的吃自己行程),看起來雖然粉"澎湃",不過食材的部份明顯看的出來都是一些"廉價品",實在與餐廳外觀搭不太起來,更令我OX的部份是,這些套餐根本就不在餐廳的MENU裡,也就是所謂的"旅行社套餐"!~我也知道跟團就是這樣,而且這幾餐就"旅行套餐"來說應該也算不錯了,但我想大家還是要建立一個觀念,別以為自己參加的是頂極團,是吃好住好團,就可以真正的吃好住好,人客阿!!!~~~~~繳了大把鈔票換來的是在高檔餐廳(?)裡吃廉價的套餐(?),這就好像之前"X上就會好"的口號一樣,結果就是   "啊   還不是一樣"   啦~~~~你可能覺得是我自己太挑嘴,或許是吧/.


結果整趟下來感覺最好吃的就是自己看旅遊指南的"推薦小吃",一碗真正讓人覺得歐伊希的麵就把上面的整桌打槍了,唉~你說那我為何不自由行?這就是本篇文章的精神!"我也想自由行阿!!如果買的到票的話....嗚嗚

冏之三:飯店房間味道像網咖?房間分吸煙房/禁煙房?八嘎XX

日本人愛抽菸大家都知道,但搞到我們進房間還以為到了網咖(我是以為到了撞球場啦)也太誇張了吧@@@!!後來才知道原來日本的飯店有分"吸菸樓層"和"禁菸樓層",要指定"禁菸樓層"的房間才能保證沒有菸味,旅行社出團前並不會特別問唷!!大家以後要特別注意呢~(吃好已經在冏二破功了,連住好也在這裡破功,再也沒啥好期待的啦)

備註:這間飯店號稱在京都市區(三条通)所以設備較LOW,根本懶的拍照,所以-------沒圖沒真相!!!!但前2天住環球影城飯店就真的不錯,人家有好的地方還是要讚美一下的啦~

冏之四:其他如小費收兩次啦,不符時令的景點安排啦(比如在沒有櫻花/楓葉的季節裡花1個小時坐水上巴士,導致後面逛街只剩半小時),無聊的免稅商店之類的....等等,因為跟團本來就是你情我願,就不列入會議紀錄啦!!


(沒櫻花可看的水上巴士,到底是在搞啥東東阿?車上除了少數日本人真正在搭巴士之外,就屬台灣旅行團的人最多了,滿車都在講中文,啥鳥行程!!)

 

時間都花在坐巴士上,心齋橋只有45分鐘可逛!!救救我 多啦A夢!~

 

冏之最!!:這才是我最不爽的!日本人幹麻沒事晚上九點店就關光光了?才剛吃完晚餐走出來到旁邊的店家稍微晃一晃就開始"晚安曲"了?完全一整個無言(........),大家是都回家看迷片喔?難怪教學錄影帶產業這麼發達。台灣這點實在好太多了,想當初混逢甲時呵呵,半夜12點出來還是吃喝玩樂(而且辣妹越夜越美麗),讓我們一起高唱 寶島好~~

下次再也不跟團了!!(迷之音:每次都這麼說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@Lan 的頭像
    @Lan

    @Lan的狗窩

    @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