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約20年前,小弟還在念忠孝國小

第五市場旁有家賣飯糰的攤販,每天上學總不忘停下來買他一粒啃

美味的滋味一直是我兒時的回憶。隨著日子過去,我每次經過總不忘給他停下車子買一粒來吃

一直到今天,當時的國小生已變成中年人,賣飯團的阿桑也變成了兒子媳婦(如今也變成阿伯大嬸了)

不變的是熟悉的滋味,是溫暖在心的感覺

每當一口咬下,熱呼呼的白飯和著內料(油條,花生粉,酸菜,或是鹹鴨蛋,還是滷蛋)

每一口都是驚奇的滋味.......哇~~~

從小到大,飯糰也吃過無數,但總覺得這裡的最好吃

可惜的是上班不順路,假日往往睡起來過去也都賣完了(9點前就會賣完了)

如果有人問我家鄉的滋味,對我而言,不是太陽餅,也不是金錢豹

而是簡簡單單卻充滿溫暖,1粒20元的飯糰。

有機會來台中嗎?記得來買一粒吃唷!!

(地點:台中市忠孝國小後門附近)

(敬請期待:我愛狀元米糕篇)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@Lan 的頭像
    @Lan

    @Lan的狗窩

    @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